人物盘点 精致,不止于皮囊,更在才华之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533

整理/郑芷萱

  

韦斯·安德森:复古面容下的童话之心



入围2014年第8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布达佩斯大饭店》使韦斯走进大众视野,而这位文艺电影大师在此之前已描绘出一条彩色梦幻的进击之路。《水中生活》、《了不起的狐狸》、《月升王国》、《布达佩斯大饭店》一路导演,有点喜剧、有点可爱、有点黑色幽默,阅后如冬晨的焦糖玛奇朵。这个全能型的怪才,在编剧、摄影以及配乐中大展其才华,每一部都无异可作为电影色彩与构图的教科书。学哲学出生的韦斯是上帝画笔着色之选,他的褐色长发,精致复古的气质,让人过目不忘,而他的作品更是特立独行,是一首献给时代、人性、政治的史诗。

  


王佩瑜:扮相俊秀,一嗓雄浑天际



眉眼俊秀,顾盼神飞,珮瑜眼中寓着一份淡然幽远,俨然透出那对京剧的执著。干练短发,素色长衫,纯然的英气之美。国粹传承,唱老生的女孩少之又少,而珮瑜对戏曲一见钟情,从小咿呀学唱,而后,唱念作打,有板有眼,不露斧凿痕迹,观众们爱称她“小冬皇”。身为余派梨园传人,珮瑜脱去戏服,卸去戏妆,素面朝天登台,全靠她一身唱腔。她打破陈规之举,引来流言与非议,可她依旧从容面众,穿行于综艺只为让京剧更平民化,传承这份肩上的责任,更不忘守住内心对戏的一片痴。

  


羽生结弦:冰上精灵,依然为王



冬奥会刚拉上晶莹的冰幕,央视解说员一语“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正是说的羽生结弦。羽生在平昌冰面上一曲《阴阳师》,打破了次元之壁,羽生刚柔并济的表演获赞无数。从小踏上冰上之旅,娴熟的舞步、超强的跳跃能力、举世无双的柔韧度,让观众认识了他,而倾慕于他的天赋异禀外,更应叹然于他无畏哮喘,忘却伤痛,只专注于在冰面上释放他的灵魂。在去年受伤后,四个月未比赛,羽生赛途充满坎坷,然而这一舞,他依旧是那个王子。2次奥运冠军,8次世界纪录,66年第一位蝉联男单花滑的选手,他年轻的生命已然盛满丰硕的成果。愿他冰上一度,归来依旧热血。

  


卡尔·格拉斐:墨镜下无法捕捉的才华



法式浪漫融注着世界时尚,一片梧桐叶应声落地,是位墨镜白发,发辫脑后的老人。他的表情始终如一的刻板,不苟言笑,也未曾有人见过他墨镜下的神色。他就是CHANEL的总监卡尔·格拉斐,时尚界远近闻名的“老佛爷”。老佛爷一生为CHANELFendiLV设计过无数产品,秀品与秀场的每一次创新都离不开这位老人的设计之手。他一手执掌着时尚圈的最高点,一手提拔着时尚新秀,一代又一代时尚浪潮在这位老人眼中波澜不惊,任何一种时尚都历过他的眼,他在墨镜下漫不经心地看时尚圈风起云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