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青马班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百生讲坛活动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519

本网讯(通讯员 徐聪 黄筱越)2018101114点,针对近期网上热议的学校学生会的工作和干部中存在的功利化、庸俗化问题,我校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开展以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

  

团支书彭威近期网上热议的学校学生会组织官僚作风现象以及已发布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做简要介绍,并邀请研究生会代表袁野对研究生会和其工作做介绍。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郭宇喆、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组织部部长胡晗昱、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彭威三位同学,《自律公约》中的六条准则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经验。彭威说道,学生会干部因以学生为基础,获得学生的支持,日常工作应该与同学平等相待、办事时态度应该热情诚恳。

  

   活动最后,书记王友刚点评总结,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做到学得尽顶得上拔得高下得去叫得响改得掉。在落实《自律公约》过程中,应该学生悟透,不可浅尝辄止。在日常工作对照检查,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且用制度规范学生干部的言行,践行自律与他律。至此,第六期青马班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百生讲坛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