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小汤”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550

/田全喜


不知不觉,《汤逊湖》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一届又一届“湖人”从笔尖写下“汤逊湖”三个字,并且口耳相传着《汤逊湖》的办刊精神,而汤逊湖作为一个校园媒体,也在一届又一届经院学子的成长中留下青春印记。


回望走过的15年,《汤逊湖》一直见证我们的成长为宗旨,践行固若金汤的信念、诚恳谦逊的品格、平静如湖的心境的文化理念,在摸索中前行,在创新中成长。如今的《汤逊湖》,不仅有规范的部门建制,还有稳定的阅读群体和源源不断的后继力量。


与此同时,在媒介丰裕的今天,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作为即时通讯媒介,日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汤逊湖》作为校园纸媒,不仅要传承创刊以来积淀的品牌文化,更要在新的时代环境下,积极探求长远发展之道。


要讲好经院故事。既要尊重办刊的普遍规律,更要立足经院这方坚实的土地。在聚焦媒介发展前沿的同时,深挖校园里的人和事,激扬师生和谐奋进的精神力量,谱写推动经院发展的动人乐章。


要写有温度的文字。作为一本平面杂志,其最大的优势的就是当读者翻阅每一期《汤逊湖》时,不仅能够闻到浅浅的墨香,更能够看到带有温度的文字。事实上,也只有饱含温度的文字,才能触碰读者心中的柔软之处,才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要坚持传播正能量。《汤逊湖》作为一个校园媒体,理所应担承担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的责任。未来,“小汤”要坚持传播真善美的媒体价值观,和其他校园媒体一道,共建健康的校园舆论环境。


我们深知,任何一本刊物的成长都离不开读者的支持,每一期《汤逊湖》都是在和读者进行心灵对话。因此,我们愿意,也十分期待和广大读者一道,共同陪伴《汤逊湖》走过绚丽多姿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