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讲座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3114

本网讯(通讯员 管媛媛 摄影 母一丹)201810131430,湖北经济学院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进行了“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讲座。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在讲座开始之前,王友刚表明本次讲座意为学习和交流——了解和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经验交流疑问。王友刚在讲到共青团十八大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时,引出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中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的十大要点,让同学们明确“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共青团员要时刻坚持五个牢记和四个意识,学会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在宣讲过程中,王友刚不时与学生互动,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十八大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意识。

  

交流环节中,王友刚就学员们提出的“普遍对政治兴趣不浓厚”、“理论不够实用”、“大学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分配”以及“校、院、班、寝四位一体的配合”等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王友刚说,大学学习最重要的是自主学习的能力,不仅需要学好专业知识还须加强各个方面的能力,做好自己的时间分配和管理。在谈到实用论时,王友刚结合自身学习哲学的经历说道,“理论是渗透的,花时间去学习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我的专业是哲学,看起来是理论的东西,但它影响我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思维方式,这肯定就不是无用的了。”



  

交流的时间是短暂的,但书记王友刚对每一位同学的提问都认真的解答,使同学们收获颇多。至此,本次“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讲座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