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赴随州市党政机关实习锻炼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906

“这次实习锻炼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青马工程”藏龙班临时团支部书记黄少炜深有感触地说,“学校领导老师和随州市曾都区领导们对此次活动都高度重视,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和利用这次机会,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能为各实习单位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712日,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正式开启暑假实习锻炼活动。

上午九时,“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赴随州市曾都区挂职锻炼活动启动仪式”在随州市曾都区人社局举行。曾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顾德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江勇、区人社局副局长叶方红,区委宣传部、信访局、医保局、商务局、融媒体中心等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代保平副教授、学生工作处杨洁科长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此次实习是“青马工程”藏龙班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强化学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培养富有理想、勇于担当的党政干部后备力量准备条件,是一次教学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顾德军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将人才培养实验班—藏龙班学员派至曾都区进行挂职锻炼,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曾都区的信任,也体现了校地合作、协同育人的创新思路。曾都区历来重视人才、欢迎人才,希望湖北经济学院学子毕业后报考曾都区各个岗位,为曾都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人社局副局长叶方红对各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对藏龙班学员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在生活中热情关心,让学员在实习中学有所获。曾都区人才服务局局长黄钦文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对藏龙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实习生活中能够真正融入基层,学有所得,习有所长。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代保平副教授代表学校对曾都区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藏龙班的基本情况,希望各单位对学员严格要求,希望学员在实习中勤动手、多思考、善总结,彰显藏龙班学子风范。藏龙班学生代表蔡鹏程讲述了自己在藏龙班的学习生活,他作为随州本地人,对自己成长经历深有感受,对家乡无比热爱,希望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历经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启动仪式由曾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江勇主持。

启动仪式之后,藏龙班学员周金霞说:“进入区委宣传部,最大的感受是工作人员普遍年轻,十分亲切,没有感觉到那种严肃紧张。”她表示,将在一个月实习生活中,认真工作,踏实肯干,展现湖北经济学院藏龙班学子的风采。

据悉,79日,学校专门为藏龙班学员举行了出征仪式。学工处处长宋健、校团委书记车纯贤、学工处副处长、藏龙班辅导员商守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藏龙班班主任王海涛、学工处杨洁老师参加仪式,对此次实习锻炼进行了专门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还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举行了授旗仪式。此次藏龙班学员将在随州市曾都区各党政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锻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