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驴友爱情话剧”——《无氧爱情》校园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70


本网讯(通讯员 宁琼 徐聪 摄影 邓玲丽)10181830,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委文化体育局主办,校团委文艺部承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洪山区2018年经典剧目高校行《无氧爱情》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观看。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话剧的形式,讲述在远离城市喧嚣的香格里拉,四位背包客对爱情、事业、婚姻的未来人生的思考与探索。



  


表演以一位身着藏族服饰的拉萨姑娘站在雪山上热情的呼唤和招手拉开序幕,现场的师生们积极招手回应,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场景一换,四位驴友相继登场——都市女强人李莎在经历失恋的打击后与闺蜜小宝以及闺蜜男友胡胡一起去香格里拉旅游,遇上了年轻英俊能言善道的大飞。莎莎和大飞看似话不投机,争执不断,却在大飞的看似玩笑却温暖的话语中,莎莎卸下了平日都市女强人的伪装与防备、大飞也不再是平日看起来那么洒脱。想家、对过去恋情的决绝或是不舍、是承受着压力继续在大都市生活还是抛弃繁华都市诱惑来到安静又祥和的雪山生活,在一场未排在计划中的醉酒后中吐露真言,最终产生了一段非常纯净而且耐人寻味的爱情。



各位青年演员将人物性格演绎的淋漓尽致——十分讲究却又敢爱敢恨的莎莎、直率健谈的大飞、冲动又真性情的小宝...现场反响热烈,时而迎来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的笑声,在带来笑声的同时,藏族女孩的独白讲述着城市的喧闹与乡村的宁静引导着观众们更深入的思考与回味。


  

怦然心动》中有一句台词: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千万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饰演莎莎的演员说刚读剧本的时候,我理解为这是一部《罗马假日》式的爱情,旅途中相遇、相识、相爱,最后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排练演出后更倾向于这是一部《廊桥遗梦》式爱情,两人的爱情不问结果,却刻骨铭心,足以回味一生”。来自金融学院的吴金宇说,“除了一段令人惋惜的爱情故事,我最受触动的是藏族女孩的独白,不知道是追求城市的繁忙好还是追求乡村的安逸好,这个也是我们需要去面临和思考的问题”。

  

此次活动让经典剧目走进高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在捧腹大笑之余告诉了我们一些值得思考的人生问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与阅历,同时也加强了区校融合,和谐洪山。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