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5560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 宁琼 摄影 覃馨慧)进一步巩固湖北经济学院学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艰苦知青岁月的认知,校团委于20181027日下午两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了“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刘宁博士。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出席本次讲座。

  


在此次的讲座中,刘宁博士以讲述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线,结合七年知青生活对习近平的影响以及习近平的知青生活给青年带来的启示分析了知青生活的艰苦生活,展示了习近平主席身上体现的、值得青年学习的优点。刘宁博士详细的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从刚开始的处处不适应、处处是难关到后来担任书记为民办事。刘宁博士提到习近平主席的家庭带给他的影响,有“黑帮子弟”带给他的磨难,但更多的是父亲习仲勋坚定的依靠群众的信念、大姐齐心给与的不怕艰难困苦的引导。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刘宁博士与现场的同学们展开了互动。现场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陈仁杰援引《平凡的世界》的事例分享自己对陕北苦难生活的感受,黄俊东讲道,习近平主席即使面临家庭的巨大变故磨难与挫折,但不安于现状,努力学习,看到身边的农民生活有困难依旧愿意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去帮助他们,根植于人农民依靠人民,真正为人民做事,作为学生组织我也从中有一点感触与共鸣。我们要从同学们的诉求出发真正能为同学做事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


有一种精神——信念坚定,做人民公仆;有一种磨砺——勇于担当;有一种作风——实事求是;有一种初心——人民为本。刘宁博士用两个小时讲述了习近平主席以身作则为新时代的青年作出的典范。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做出总结道,从时代的横切面来看,它可能是磨难,但它给一些人带来了一辈子的财富。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它是一辈子的痛苦。这同样给我们一个启示,不平坦的道路也未必都是坏事,青年人要勇于选择敢于坚持,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此次讲座,刘宁博士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习近平主席的七年知青岁月,有利于经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培养不怕困难、克服困难的决心,有利于团学干部的工作开展更加贴近广大学生群体,为学生做更多的实事。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