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友讲坛——“创意九宫格”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727

本网讯(通讯员 宁琼为增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系统性思维的创意和思考方法,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校友讲坛“创意九宫格”活动于2018年11月1日下午两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校1996级优秀校友王志浩先生,艺术设计学院陈义院长,广告系系主任王志方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主持人张立介绍本次主讲人王志浩先生,并宣布正式聘请王志浩先生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创业指导,由艺术设计学院陈义院长为其颁发证书。随后,王志浩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他通过多年时间逐步积累创造了独属于中国创意人的心得及理论框架——“创意九宫格”,“九宫格”所包含的九个元素维度,兴趣,习惯,规律,格局,标准,规格,现象,法则。他通过分析一些广告作品的创意来向在座的师生将他的思维观念娓娓道来。他说,要理性创业,要崇拜自己,将其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实践是检验创意的唯一标准。元素是最小的,但元素也是最大的”。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活跃现场的气氛,王志浩也与现场的同学互动起来。现场的同学们也是积极响应,纷纷提问也是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袁仁杰说:“我认为这个讲座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人生要有目标,要为自己向往的生活奋斗,欲速则不达,迈向成功之路需要厚积薄发。但这次讲座不仅为我描绘了一个生活的理想蓝图,更多的是教会了我一种思维方式,通过独特的视角去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最后,主持人张立为此次讲座做最后的总结。王志浩先生用这两个半小时讲述了他十八年来的宝贵经验,值得借鉴与思考。更重要的是让广大经院学子能够学会这种如何去系统性的思考,积累并形成自己的思维框架。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