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智汇江岸,共创未来——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961


本网讯(通讯员 熊小宁 摄影 谭茗珺)为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打造江岸特色文物创产品,11114:0017:30,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六号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创新创业进校园活动暨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的第三场晋级赛(湖北经济学院专场)

  

本次大赛由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以及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招才局,江岸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江岸区科学技术局,江岸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江岸区文体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江岸区委,武汉青年创业中心、江岸区国资公司以及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和湖北经济学院学工处承办。

  

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是全市目前唯一的文创类双创赛事第二届文创大赛在首届基础上扩大参与面,面向全国,集聚文创精英,吸引全国各大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来汉,为建设“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提供智力支撑和高素质人才保障。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汇江岸,共创未来共有十个项目参加晋级路演,分为选手PPT陈述,评委提问和评分颁奖三个环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以林致辞,对赛事举办和领导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我校概况以及办学成就做了简单介绍。领导叶晓飞、田国舫和我校毕业生程科发表讲话,重点介绍了大学生来汉留岸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政策支持。其中程科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总结成功经验:“不要轻视自己做的每一个业务,而要把它做到极致。”

  


第二部分为晋级赛环节,评委郑明宣读评审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一号代表队“艺拍即合”带来的原创手绘为比赛拉开了序幕,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文化复兴的号召,主要帮助解决艺术工作者作品输出渠道与为千万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装饰画,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PPT展示的原创艺术画,独具特色,十分新颖。项目展示完毕后,吴钰萍博士就该项目的市场和核心竞争力对选手进行了提问。选手作答过程中也在完善自己的项目的思考。参赛作品种类丰富,既有意在打造三公里文化圈的“万泽文化”项目,又有专注新型快递运输的“云安镖局”。其中,疾豹营推——新媒体软文Q2C矩阵推广平台项目,以逻辑清晰而富有趣味性的语言介绍和PPT演示以及穿插自制小短片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大赛共有七个项目获得本场优秀晋级赛优秀项目证书和纪念品。按照评分由高到低,“疾豹营推”、“万洋文化”与“艺拍即合”成为本场晋级赛直接晋级的团队,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叶仁杰为他们颁奖。本次大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者紧跟时代潮流,饱含创业情怀,勇于追梦,敢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推进国家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和激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