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中国制造2025”——董仕节、叶仁杰参与《当代中国》授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194

本网讯(通讯员 滕芸 摄影 滕芸 韩思蕊11118:30,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运载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副书记叶仁杰,在教学楼5-111教室,以“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参与《当代中国》授课。本次课程由代保平主持。

  

课堂伊始,主持人代保平以两个问题“你是否了解中国制造2025”和“谈到中国制造,你会想到哪些领域和产品”开场,同学们在微助教中积极响应,“高铁”“华为”“港珠澳大桥”等词语为热评词汇。


  

课堂上,董仕节从背景与趋势、理念与战略转型、战略方针与目标、战略任务与重点,战略支撑和保障五个方面来具体讲解中国制造2025。董校长指出,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的一员,要将所学专业知识与中国制造2025相结合,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仁杰则从世界格局和当前形势、科技强军的现状,中国航天科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大国崛起展望四个方面展开,以视频,具体数据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当前我国在高科技领域的现状与取得的成果。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董仕节、叶仁杰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以及C919飞机如何在水上飞行的问题,并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给出了答案,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课后,两位老师还与部分同学探讨了学习问题,并签名题字,祝同学前程似锦。最后与课程老师及相关负责人合影留恋。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