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六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提名——殷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135

殷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11级本科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得工商管理学院2015年度“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标兵”、辩论赛中获“最佳辩手”以及 “军训期间优秀个人

家境贫困铸责任担当之魂

大一学年,她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附近服装店、超市做兼职。暑假便一个人揣着600元从武汉坐火车到大连、再到厦门,体验三份兼职,赚一份学费;大二学年,她一边在校勤工俭学一边在校外超市做促销员,暑假时,她在培优机构做电销员,一个半月里赚了7500元;大三学年,趁着课少,她开始做服装导购。在她的辛勤劳动及学校的帮助下,她支撑起了整个家庭,也支撑了自己的大学四年和弟妹的高中三年。


逆风飞扬不坠青云之志

201491日开学后,殷谊被推荐担任班级学委。虽然课余时间都在做着各种兼职,但她始终以学习为第一要务,绝不本末倒置。无论走到哪里,求知永远是她不变的第一信念。在沉重的经济压力和奔波的劳累生活下,她奔波于教室、校外、宿舍之间,利用别人在聊天、看电视、约会的时间争分夺秒地学习。四年来,她年年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各种奖学金,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

厚德博学做顶天立地之人

殷谊是生活中的“爱心学姐”,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了各种以爱心为主题的活动。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了各种以爱心为主题的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的不断成熟,她对生命的意义也有更深刻的理解,因此,她曾多次参加系里组织的“爱与你同在”活动,关心、帮助残疾儿童学校的儿童,敬老院的老人,为灾区儿童捐款捐物。在她看来,参加爱心活动,既是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思行表达,也是希望在公益活动中认识到生命的价值,体悟到更多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