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六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爱心超市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896

爱心超市成立于20066月,是隶属于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的一个公益性学生组织,团队以超市为平台,秉承“募款捐物献爱心,扶困助学办超市”的宗旨,致力于为广大的师生特别是贫困学生提供价廉质优的服务,把超市的每一笔利润都用来资助贫困学生、开展公益活动。依靠超市经营这种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常规公益活动后备资源不足的情况,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团队成员把学习到的知识加以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爱心超市自成立十年以来,一届又一届爱超人不断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努力践行着“募款捐物献爱心,扶困助学办超市”的宗旨,鼓励大家尤其是锻炼机会较少的贫困学生充分借助超市这一平台,积极投身到各类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中去。爱心超市形成了以超市经营为主干,以爱心义卖、支教、敬老院看望老人、回收废旧物品(书籍、衣物、电池等)、微心愿、暑期社会实践、十大自强之星、关爱残障儿童、感恩父母亲节、军训免费送水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携手同行,共筑爱心

为了提升公益组织的影响力,发挥集中力量做公益的优势,爱心超市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师范学院等高校的爱心组织建立起了华中高校爱心互助组织联盟,每年举行一次正式的交流会,互相学习、探讨彼此开展的公益活动,并获得2015年第四届华中高校爱心互助组织联盟交流会的举办权。目前各高校已经合作开展了感恩父亲节、回收衣物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其他活动也会在今后相继开展。

勇担责任,经世济民

为了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特别是贫困生,爱心超市每年都会向他们发放爱心卡,凭借爱心卡在爱心超市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可以享受八折优惠,至201512月底,已累计向全校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卡5000余张(平均每年约500张),累计约为贫困学生节约生活费用128000元(平均每张卡每月节约4元,爱心超市每年营业8个月,每张卡可以使用4年,常年使用的爱心卡大致为1000张。爱心超市把每年的利润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开展励志奖项,举办了第一届“爱心超市杯”“十大自强之星”评选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