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五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421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 潘世艳 摄影 韩思蕊 吕薇2018年11月9日18时,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由新疆科普作家协会出品的《暮雪谣》在本次大赛中摘得桂冠,获得了“金飞燕”奖。

  


本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主题是“传承与创新”,本次大赛旨在以微电影创作为切入点,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赛入围微电影共30部,其中影片《暮雪谣》同时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两大奖项,最佳男主角奖则由影片《别来无恙》摘得。影片《梦想淇飞》和《渔夫之子》分别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和最佳音效奖。微电影《热舞高校》获得了大赛的最具创新奖。

  


“金飞燕”奖项由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两大奖项的《暮雪谣》摘得。《灯好月圆》、《沙丘》两部影片获得了“银飞燕”奖。《寝室公约》、《阳光和煦的午后》以及《别来无恙》三部微电影获得了“铜飞燕”奖。

  

本次活动由东南卫视主持人、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产业教授叶青林,湖北卫视主持人陈超担任本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张柏、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建红、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等多位领导以及入围本次活动的各个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我校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表示此次微电影大赛成为海峡两岸加强情感交流的载体,为拉进两岸青年沟通搭建了一个平台,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在升温。

  

台湾联合报总经理杨大德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表示,此次大赛通过对微电影,微视频的创作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的交流,促进了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两岸微电影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责任编辑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