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五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866

本网讯(通讯员 刘力雯)第五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于119日上午810分在梁园会所二楼举办,本次论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到场嘉宾有来自两岸的微电影专家学者、台湾同学,我校部分领导、教师与传播Q1741、新媒体Q1741、新闻Q1841、新闻Q1842班级的同学。杨大德先生代表台湾联合报致辞后,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进行到峰会交流的环节,每位到场的专家学者有15分钟的时间上台交流,并有5分钟台下老师同学提问时间。郑云工作室的郑云先生,台湾艺术大学电影学系廖金凤先生,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晓苏先生,昆山科技大学创意媒体学院院长张世熙先生,湖北经济学院的李波教授,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郑世衡先生,蔡文晟先生依次上台进行讲话,并用ppt,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展示发言内容。其中,我校李波教授主要探讨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视觉表达的同与异,指出台湾学生表现手法有新意,大陆学生则偏传统。他鼓励微电影敢于尝试商业化的勇气。当同学问到有如何让细节在微电影中发挥作用时,晓苏先生回答道,小说改编成微电影是一个创作突破口,要把细节的“事”“情”“理”踏实表达出来,吸引住受众眼球。他在发言的结尾推荐了几位作品适合学生阅读的作家,如刘庆邦,王祥福,迟子建等。

  

七位专家贴合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对微电影交流观点,回答台下师生的提问,在“以文会友”中研究微电影在两岸发展中扮演何角色的话题,并对明年微电影大赛寄予希望。活动过程中讲台上下互动充分,气氛活跃。至此,本次高峰论坛结束。

(责任编辑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