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八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低碳经济双语实验室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488

  低碳经济双语实验室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 展理念,7 年来,不仅为社区和全校师生创造了绿色服务平台,还走进 农村和基层企业调研,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承担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第一、连续 5 年为湖北经济学院捐赠低碳林。低碳经济双语实验室 通过创业实践获得绿色基金,分别在 2013-2018 年分别为我校捐赠“低 碳能源林”、“校友林”、“低碳示范林”,价值 20000 余元。实验室不仅 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还参与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建设绿色校园。


  第二、连续 7 年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实验室开展丰富多彩 的暑期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分别到了江苏宿迁、山西宁陕、湖北京山, 江西庐山等地进行发展生物质新能源与农民经济增收关系的调研,广泛 宣传新能源的优势和发展前景。2017 年在孝感王义贞镇开展了以“绿色 夏令营”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以公益之行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第三、为社区和学校提供二手商品再循环服务平台。实验室在社区 和学校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2012 年开展了“低碳主题英语拍卖会”和 “二手商品双语交易会”;2014 年开展了使用环保草莓购物袋宣传活动; 2015 年以“二手商品在线交易平台”项目夺得本校第四届“亿慧杯”创 业大赛公益类铜奖,奖金 2000 元;2016 年 6 月在校举办“绿色换客” 公益创业活动,2017 年的低碳日开展了环保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