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八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萤火虫学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168

  萤火虫学社成立于 2007 年,这十年,团队时刻关注贫困山区留守儿童,为农村教育出力;这十年,团队发展形成了“绿手帕”、爱心义卖、周末义务家教、爱心捐赠等特色活动;这十年,团队成功举办五次爱心义卖活动,将获得的物资捐献给贫困留守儿童;这十年,团队坚持进行义务家教活动,获得附近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这十年,团队支教、社调的足迹遍布襄阳、黄石、潜江、麻城、黄冈、利川、孝感等十多个贫困山区。


  2008 年萤火虫赴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组织爱心活动,在这一年“萤火虫学社——爱心基金会”成立。


  2010 年,学社鼓励师生为玉树灾区捐款,共募捐 1244.4 元,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将资金捐到地震灾区。同年学社成立大悟爱心基地,并募集 3000 余元作为第一笔爱心基金。


  2014 年 7 月,萤火虫赴孝感孝昌、大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支教过程中利川爱心基地挂牌成立。


  2016 年 7 月,萤火虫赴孝昌,南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并在支教期间与当地义工联合作积极参加当地的抗洪救灾和安抚受灾群众工作。同年,险峰中学公益服务站挂牌成立,并逐步建立起贫困留守儿童成长档案。


  2017 年 7 月萤火虫赴孝昌、黄陂进行第十一次暑期社会实践,在支教过程中举办公益摄影展,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获得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