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八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提名——艺贰陆团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105

  寻找经世方向,创立团队,勇于尝试,校内外提升知名度。在“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感染下,我们立足于自己应用型的设计专业优势,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立艺贰陆创业团队。一年内,团队先后 参加全国各地创意市集 16 次,积累“市集”模式下的创作及创业经验。此外,团队先后受邀参加“汉阳造”首届青年艺术节、第二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等具有知名度的展览活动,扩大了在校内外的影响力。


  践行济民理念,注重科研,铸造团队,建立设计服务体系。两年的创 业历程,产品设计组完成产品设计达 50 余件,与湖北省博物馆、西安博物 馆达成合作,并与 10 余家大型企业达成合作,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团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科学研究、社会实践、专业知识相结合,成功申报校级科研课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 在国际、全国、湖北省、学校各项比赛中获得奖励 20 余项。


  牢记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弘扬传统文化。弘扬中华非物质文化是团队成立的初心,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团队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参与对外文化交流、制作陶瓷工艺品,并研究侗锦、鼓楼、芦笙、剪纸、竹编等传统文化元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