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学干部例会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通讯员 刘改改)11月15日12时10分,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学干部例会。校团委书记王友刚老师、各学院团副、各团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以及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周雨薇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在胡俊杰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湖北经济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成长助力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对文件的逐一研读,每个人对“第二课堂的运行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会议第二项,进行“我有话说”环节,本次发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洪记清、李靖、瞿诗容三位同学分别发表观点,其中,洪记清讲到“六个下功夫”,分别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会议第三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强调了橱窗内容审核和团组织生活主题创新等工作。

   

最后,王友刚老师总结并发言,他首先发表自己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看法,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重点领会和践行“六个下功夫”,严格要求自己。接着重点讲述了在《湖北经济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成长助力工程实施办法(试行)》中的注意事项及和团学主要负责人在此推行过程中应发挥的作用。最后,他提出,要抓好各组织队伍建设,及时进行改革,并就“四级联动”问题,向大家提问,在下次例会时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