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校召开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专项工作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77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语 摄影 于子涵) 10月14日,学校召开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专项工作会。副校长何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党委、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何慧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专项工作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的领导,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发挥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在“大思政”“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

何慧刚强调,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学校共青团要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使命,培养厚植家国情怀、传承校训精神的“三有三实”经院学子;学生会要聚焦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学生社团要聚焦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二是要聚焦多力协同。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全体工作人员要立足自我奋斗,激发进取精神,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想方设法推动改革精神落实落地、落深落细,相关部门要支持、指导改革,在人员、经费、场地、设备、条件等方面按照相关改革文件要求,结合经院实际,予以充分保障。三是聚焦全面从严。要全面从严治团,严格落实学校《选优配强院系团委书记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要求,引导学校团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强化团组织制度建设;要全面从严治会,着力建设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会骨干队伍;要全面从严治“社”,对标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社团注册年审制度,加强对社团线上线下活动的管理,规范开展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