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新闻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1785

本网讯(通讯员 潘世艳 童志宏)20181118230分,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新闻沙龙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华青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高校青年协会暨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主办,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记者团和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承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指导。本次活动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执行主任党波涛、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卢俊霖和华中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黄妍婷作为嘉宾。


本次沙龙活动由党波涛教授作主要的讲授,党教授通过讲解自媒体传播特点以及媒介素养向参加沙龙活动的同学们解释了对待新媒介应有的素养,开始阶段教授讲自媒体传播特点归纳为移动化、个性化、社交化、图片化、数据化和商业等十个方面。教授以网红”这个新行业作为例子,将移动化作为十大方面的核心特点,解释了自媒体在时代的力量。之后又将这十大特点用“快”、“广”、“锐”、“深”四个字作为总结。为同学们呈现了自媒体的实时性与动态性、人人都是记者、势不可挡以及能量深不可测的特点。教授又讲解了媒介素养的定义,并通过流程图将媒介素养分为作为媒介识读能力的媒介选择能力、媒介分析能力、媒介质疑能力和媒介评估能力以及作为媒介制作与传播能力的媒介制作能力和媒介传播能力。通过强调新媒介素养应具备的特点以及讲述自己的四个自媒体和运营经验为同学们做新媒体提出了不要踩线、定位精准、内容至上和标题用心这四点建议。


本次活动开始由湖北校媒代表童雷澎为同学们介绍了这次沙龙活动,最后由华中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黄妍婷上台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华中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工作。


活动最后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新闻沙龙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