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真人图书馆——袁声莉教授开讲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123

   本网讯(通讯员 徐聪 摄影 白钰)20181122日,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办,学生社团非常道人文讲坛承办的第十四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此次活动以当代大学生是否以图书馆为家为主题,邀请到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袁声莉教授为大家做分享。



   活动开始前,现场已座无虚席。袁教授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选择什么样的场景度过大学四年两个话题,结合当代大学生是否以图书馆为家这个主题,为同学们做详细的讲解。袁教授指出人的行为由环境和个性决定,并通过一辆旧货车在不同地区的遭遇不同,点明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出乎意料的,对个人成长具有巨大的导向作用。由此,她对同学们大学四年如何选择场景提出职业定位原则、应急需要原则、怡情养性原则三条标准,鼓舞同学们找准自己职业定位、发展目标,切忌随大流,被环境和他人左右。



   随后,袁教授结合自己的大学四年经历,在图书馆度过迷茫的大一大二,这将使人内心感到充盈和满足。大三开始自己进行市场调研,增加实践经验、提升能力。不管是图书馆或是社会实践都是对自己的历练,对自身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袁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抽象的道理具体讲解出来,让同学们更能够自己去亲身理解感受。


   在师生互动答疑环节中,袁教授就当代大学生该培养哪些方面能力、在何种场景中去学习培养为同学一一解答刚入大学的困惑。她针对如何平衡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给予学生自己的看法和帮助。袁教授现身说理、亲切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困惑、给出自己的人生建议。


   袁教授此次活动不仅就当代大学生是否以图书馆为家作答,更为同学们培养新视野和广阔的人生格局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