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十六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非遗实践工作坊—插花艺术活动在学校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8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015号晚上第十六届非遗文化进校园插花实践工作坊—插花艺术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活动特别邀请武汉汉派插花非遗文化传承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插花分会副会长、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女师分会副会长苏艳玲女士。苏艳玲从选材开始,讲解插花技巧,指出插花布局要错落有致,达到“虽为人做,宛若天成”的效果。随着苏老师温柔的声音,一盆独具楚汉插花艺术的作品呈现在师生面前,赢来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是第十六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非遗进校园活动之一,也是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通过对插花艺术的讲解及实操,让高校师生感受了非遗的魅力,有助于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共治共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员会、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经济学院团委承办。活动吸引了全校52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