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感受鄂南文化 参观文创基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1687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 摄影 白钰20181124日,学工团委党支部成员和青马班学员一起前往咸宁参观学习交流。本次活动参观了鄂南文化展示馆、咸宁市博物馆和香城文创空间。

  



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学员们到达第一个参观地方——湖北科技大学图书馆的鄂南文化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为历史长河篇、红色沃土篇、古建神韵篇以及砖茶之乡篇四个部分了解鄂南文化,其中古建神韵篇中有许多有湖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同学设计还原的汀泗桥战场、川茶庄、赤壁古战场等鄂南地区古建筑模型,这些古建筑模型被根据历史所述和部分遗迹充分还原。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咸宁市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中包含了南楚华珍咸宁出土文物精品展、震古烁今咸宁重大历史事件、钟灵毓秀咸宁历史伟人以及鄂南楚韵咸宁民俗文化等多个展厅,全面展示了鄂南文化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



在参观香城文创空间时,我校校友程科热情的接待了全体成员,并以自己在大学时代的生活创业经历跟青马班学员们交流经验,程科说,“大学的生活应该多参加活动,多认识朋友,扩充自己的人脉,同时在出去以后要学会把握资源,通过提前布局学会向其他人展示自己”,其中,他提到了校友之家这个概念,并希望能够在全国各地成立这样的组织,能在毕业后给经院学子们一些便利、一些温暖。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感受鄂南文化风情、习俗和特色,交流学习大学生活中和创业中的一些经验和想法,有利于提升学员们的文化素养,积累学习和生活的经验。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