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681

本网讯(通讯员 杨香叶 陈思语 摄影 郭栎嘉 李顺辉)1026日,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班指导老师宋健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70个学生社团代表、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车纯贤主持会议。

宋健以“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以湖北经济学院综合素质培养班为例”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宋健从“问题与思考、探索与实践、成效与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十七年来带领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班组织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与成效,指出学生社团要坚持“自愿、兴趣、活动、文化、传承和价值导向”六要素。宋健强调,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班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其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全面发展的和谐公民,社团自2004年创建以来,在实践与探索中形成了以“自愿、诚信、意志”为原则,以“忙起来、学起来、快乐起来”为宗旨,以“二十条”培养方案为基础,以各类活动为载体,用养成教育促使学生形成良好习惯和高尚情操的有益经验。多年来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班取得了诸多成就,依靠社团自身的力量资助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其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连续出版37期系列刊物《大学记忆》、制作微电影《守望》,获得全校师生一致认可。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团中央联合下发的《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以及学校关于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专项工作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