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Léon眼中的法国电影——品书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301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2018年11月29日下午3点,Léon眼中的法国电影——品书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行。此次讲座由图书馆主办,读书协会承办。交流会由毕业于巴黎第三大学蔡文晟博士主讲,刘芝庆主持。

  

此次讲座蔡文晟博士将巴赞的名言“每一部影片生而平等”作为此次授课的核心。在讲授的时候,蔡文晟通过放映电影《碧海蓝天》的法国巴黎版本以及好莱坞版本的部分桥段,对比并讲解了男主角寻找海豚的片段,为各位同学老师讲述了法国巴黎式电影的那份独特的浪漫。蔡文晟博士在讲解时强调了“影迷精神”这一主题,他认为电影与视觉冲动有关,没有百无聊赖是不会成为影迷的,电影既是生活又要高于生活。

  

当谈到现阶段电影的制作过程有很多人以资金不足为理由解释自己拍不出优秀的电影时,蔡文晟认为只要有创作欲望就不会因为器材不足而拍不出好电影,并且提倡一种极简主义,认为制作电影应该把观众放在心上。

  

交流会的最后,几位同学对于博士的讲解提出了疑惑,博士以自身法国求学的感受做出了讲解。最后参加此次讲座的老师同学在图书馆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让经院的学子们能够对法国电影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为经院又增添了一分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