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二季湖北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43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20181129日晚上6:30第二季湖北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湖北经济学院站,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5号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湖北大武汉新媒体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经济学院以及武汉学院参与联办。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银行部财富条线负责人宋旻岚、湖北银监局百人宣讲团成员袁曼思、壹启秀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盈以及湖北经济学院广告系主任夏青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宋旻岚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袁曼思在启动仪式上通过放短视频对非法校园贷诈骗进行介绍,其中对非法校园贷从“利息并不低”、“便捷就是劫”以及“好处费不好”这三个方面下了一个定义。对于远离非法校园贷,袁曼思认为大学生应该从树立健康消费观、安安静静做学霸、培养积极的爱好以及提高金融警惕性这四个方面做起。

  

来自于经院的团队《卖辣条的阿姨》的刘思怡指出,大学生制作微视频应该有剧情性,更多的有一些洞察力,用短视频记录想法;大武汉新媒体的街采团队街头小瓜皮针对此次大赛的主题对观众的看法进行了采访武汉传媒学院抖音网红达人李柳柳上台发表了自己对于短视频的看法,他认为大学生拍短视频应该通过较火的音乐去蹭热度,同时也是要拍正能量的视频。

  

第二季湖北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以“这就是(大学 青春 爱情……)、ACGN日常”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一路向前”为主题,以大学生校园生活为题材,以新媒体短视频的形式反映校园生活,在湖北经济学院进行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响应政府“创新、创业”、“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政策方针,提供新媒体平台,给予创业指导。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