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11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4321

各学院团委:
   2021
10月,我校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内我校改革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现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将11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争做铁杆经院人

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211015日至17日召开,大会批准温兴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于担当 善作善成 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湖北经济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学校“两跨越”“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学习参考链接:

经院第四次党代表大会“123456+”战略提炼

https://mp.weixin.qq.com/s/ECAPbGbZzqGnWUqXGxsFOw

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http://news.hbue.edu.cn/bf/61/c8532a245601/page.htm

(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学习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20218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学习参考链接: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3160668351854334405&item_id=3160668351854334405

(三)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要利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参与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具体参与方式见学习参考链接。

学习参考链接:

湖北经济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http://www.hbue.edu.cn/be/1d/c3202a245277/page.htm

二、时间
  
202111

三、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团支部、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一)稳妥有序推进。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得跨支部、跨学院开展活动,为确保师生安全,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

(二)各学院教工团干部要依托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下沉基层团支部面向团员青年宣讲第四次党大会精神,或参加团支部学习交流;条件成熟的学院,可以邀请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进支部宣讲。

(三)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团组织要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确保活动到位、流程完整,其中开展青年大学习、缴纳团费和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是规定动作。

(四)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五)严肃考核评优。各学院团委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评分规范》(见附件1)对各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选出本月主题团内活动优秀团支部,并按照学院团支部总数的20%推荐优秀(推优情况作为“先进团支部”的重要参考标准)

五、材料上交

(一)活动开始前,各团支部通过“到梦空间”发布活动,支部团员及时报名;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通过“智慧团建”中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块录入(具体录入路径是“党史学习教育”-“其他”),所有支部录入截止时间均为20211123日前。

(二)各学院团委在1112日晚8:00点之前将《XXX学院XX月主题团日工作安排汇总》(见附件2)和《XX月份主题团日工作安排表》(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2075580391@qq.com

(三)1126日晚8:00之前将XX月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评分汇总表(见附件4)发送至邮箱:2075580391@qq.com

 校团委

2021112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