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功举办“创奇杯”发明创新大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56

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超 摄影 潘甜)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使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技能,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潜能,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思想, 20181129日,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承办,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协办的“创奇杯”第六届 武汉发明创新大赛湖北经济学院校赛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号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出席的评委有武汉创奇青年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监兼创新讲师史哲明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吴钰萍老师与黄志璿老师。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前十名的优秀项目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每组选手依次进行5分钟关于创意产品的PPT展示与3分钟答辩,评委老师们针对每组选手的参赛项目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指出选手要注意思考产品的实用性、市场的需求以及如何与现在商场上相关产品的巨头竞争等有关问题。最后,经过三位评委权威的评分,疾豹营推队荣获一等奖,脱氧核糖队荣获二等奖,田丽芳同学荣获三等奖,恭喜他们成为本次比赛的获胜者。随后评委分别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合影留念。“创奇杯”发明创新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为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意识、坚持不懈的意志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学生良好的创造素质,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在比赛期间,也宣扬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勇于发明创造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