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中央培训学习分享会和团学工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567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 摄影 刘千禧 罗紫琳)2018128日下午330分,为了提升学生的团学性,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做了团中央培训学习分享会和团学工作交流会。讲述自己从114日到124日到中央团校学习的经历。


此次分享交流会以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开始,而后,车纯贤就“为什么会去培训”、“培训了什么”、“收获和感受”以及“7·2讲话 致辞 团十八大”四个板块。其中车纯贤主要通过放映培训时的一些图片对于“收获和感受”这一板块做了具体的讲解。

  


车纯贤通过图片的方式向青马班的成员展示了自己在学习培训的时候的所见所感,车纯贤就图片强调了学习培训期间的纪律性,纠正了抗日战争8年的错误,表明应该为14年的观点;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迁,车纯贤就之前的老三件与现在国家比如共享单车等国家取得的进步讲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效,根据《厉害了我的国》以及《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讲到了青年要实事求是,朝气蓬勃,从实际出发。并且车纯贤就强军、经济、改革以及生态讲了习近平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且提到了立德树人这一概念,讲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亮点、痛点以及泪点,着重车纯贤以“规格最高、时间最长、纪律最严、质量最佳以及收获最大”这五个最总结此次的学习经历。

  

此次分享交流会开始时,车纯贤讲到了自己去参加团学培训的原因以及自己当时心里的所想和思想上的深化。之后车纯贤又讲了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所学,其中具体强调学习过程中中央团校所要求的纪律。在讲授的最后,车纯贤就7·2讲话 致辞 团十八大”讲到了团学中的重要思想,认为归结为一点就是团应该做党的后备军。

  


最后由财政与管理学院的杨蕊作了课后总结。车纯贤认为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立志做大事、争做青年友,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并且青年应该做到奋斗坚持、奋斗顽强以及奋斗不懈。

  

至此,此次团中央培训学习分享会和团学工作交流会结束。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