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3金融学院赴湖北十堰小分队】关注民生 最美村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150

本网讯(通讯员张紫薇)719日,团队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走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了村长家。

    村长在得知来意后,和团队很亲切地聊了起来,他说:“很欣赏你们大学生能到村里调研,我一定会全力帮助你们”。说着便很认真地看起调查问卷,他说村里发展的难处就是90%以上的村民对普惠金融都不了解,了解的年轻人都去外面了,技术设备也不先进,政府一直提倡,但在实际推广时却问题不断。就目前发展状况来说,还存在着很多局限性因素,当地政府还需给予更多的支持,作为村干部的他们也还需做出更大的努力。



    对于团队这次的调研主题,他也阐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对于普惠金融,他们村才慢慢起步,而对于互联网金融,村民也开始有一定了解。现在村里设立了普惠金融站进行普及培训,淘实惠等网购平台也正准备进驻。村民正逐步享受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带来的好处,农村经济稳步发展。目前村长还有很多措施准备实施,每一个想法都有理有据,心系着该村的发展,他着实是一名好村长。



    该村有着这样好的领导人,相信当地经济会发展地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