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卓E团队赴鄂农村电商服务团】赴五峰县进行农村电商的调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176

本网讯(通讯员 黎振、宋香琪)83日,我校毛志斌教授带领卓E团队鄂西南小分队先后对五峰知名电商平台“五峰蓝”以及仁和坪镇林家坪村进行有关农村电商的实地调研。


上午,该团队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政府会议室,与“五峰蓝”电商平台董事长赵鹏针对五峰县的电商后续发展问题进行会谈。县政府办公室伍科长全程陪同。赵鹏在会议中强调,“五峰蓝”平台作为政府展示窗口应向外界推广五峰的特色农产品,全面发展五峰县的电商产业,将本地农产品特产化、区域化,力图把“五峰蓝”打造成五峰县独特的品牌。此外,赵总还谈到,在推广“五峰蓝”的时候,会把全国各地的五峰人作为重点推广对象,借助消费者情怀,从老乡开始向大众发展。后期希望与我校达成人才培养合作。





下午,调研团队抵达仁和坪镇林家坪村,实地调研林家坪村的旅游资源和农产品资源,并与村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就旅游资源推广、有机蔬菜和小尾寒羊等特色产品的电子商务销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合力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助力脱贫攻坚。


毛志斌教授建议五峰县从电商发展顶层设计、电商产业园建设、企业电商运营三个方面入手,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我校是五峰县的对口支援单位,希望后期在人才培养、规划设计、产业合作、校地校企合作和精准扶贫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层次、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