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2信息管理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赴穗、岐、汉大学生创业调研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通讯员 刘思琦83台风“妮妲”离开广州,天气转好。信息管理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赴穗、岐、汉大学生创业调研团调整状态,前往广州世园服饰有限公司,与优秀毕业生曹全展开座谈,就“‘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创业的路径模式”问题展开调研活动





曹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07401班学生,是淘宝创业实验室优秀毕业生、信息管理学院实践创业导师。自2009年起,便在淘宝创业实验室主任毛志斌的指导下开始创业尝试,后创建广州虎克贸易有限公司、世园服饰有限公司。“有努力才有成就,有实力才有魅力,有思路才有出路,有眼界才有境界”,这是曹全对自己选择创业原因的阐述,另外,他补充说,“我们要大胆尝试,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想到、做到、达到!”访谈中,曹全提到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说:“创业之初,打通所有链条是不可能的事情,要学会‘借船出海’、‘借鸡生蛋’,把自己的优势作为切入点。另外,要找准品牌定位,端正态度,强化与顾客的联系。”而针对团队队长方裕鑫提出的“在淘宝创业实验室学习工作的经历对您创业道路有何帮助”问题,曹全回答:“实验室的学习帮助我把零碎的知识系统化,有利于知识的沉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曹全在访谈结束后说道。队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明白了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