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1信息管理学院卓E团队赴鄂农村电商服务团】盛家坝乡农村电商发展较慢,顶层设计正在完善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110

本网讯(通讯员 黎振 宋香琪)85号,我校卓E团队农村电商服务团鄂西南小分队一行8人,在指导老师刘芬的带领下,赴恩施土家族自治州的盛家坝乡,调研当地农村电商发展现状。


上午,盛家坝乡人民政府专门组织了农业服务中心的刘主任和硒都购平台的罗总和马总,在乡政府会议室与我校卓E团队展开座谈。据农业服务中心刘主任介绍,当地有五大产业——烤烟、大米、茶叶、黄牛以及旅游。其中大米以网上订单销售为主,产品趋向于大户种植、集中种植,盛家坝还建立了自己的平台并入驻了各种大型平台。马总介绍到,硒都购平台只做移动端的微信商城,利用区域性覆盖Wifi进行推广,整合旅游资源,建立村镇服务站,由村镇服务站来搜集恩施当地产品进行销售。罗总表示,后期会与政府合作,以电商扶贫为主,由政府提供场地,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给农民们进行电商培训。



当天下午,卓E团队分别走访了楚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北星斗山泉责任有限公司和龙洞河村委员会三个地方,其中村委会的王书记说到,龙洞河村是黄牛专业养殖村,目前旅游业也正在开发中,预备打造一个生态农业及观光旅游地。


盛家坝乡农村电商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起步晚,但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当地政府希望后期能与我校在专业人才、技术以及对外宣传部分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