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012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湖南龙山小分队】歌声飞扬 青春激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116

本网讯(通讯员 刘美龄)729日清晨,队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这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孩子们即将以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来结束这次夏令营活动。


在学校嘉宾和孩子们都没来的时候,队员们就在校门口布置好了展示区,用来展览孩子们在这十天里做的一些优秀的手工制品以及绘画作品。同时用气球和彩带对会场进行布置,营造轻松明快的气氛,并检查文艺汇演要用的设备是否完好,为文艺汇演的正式开始做准备。





这次文艺汇演,形式多种多样,有诗歌朗诵、歌曲串烧、舞蹈表演、脸谱秀以及由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话剧等等。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其中,希望家长可以在舞台上看到自己的身影。歌曲《天使的翅膀》由几个五年级的小女孩表演,一出场就引起轰动,因为她们每个人背上都有一对洁白的翅膀,帮助她们做翅膀的周喆老师说道:“她们就是小小的天使。


文艺汇演结束之后,观看的家长和老师们都表示很满意。在飞扬的歌声中,在律动的舞蹈中,孩子们身上的青春在激荡。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次夏令营或许只是一次不同于常规教学的小小体验,一次接触新鲜人事的小小经历。但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意义却很重大,这是他们对转变传统支教模式做出的一次尝试与努力,更是他们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队长吴罗建表示:“短短的十天能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我们更期望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带领孩子们学习一些有效又有趣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