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1 卓E团队农村电商服务团】实地调研,探究传统农产品公司转型发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10浏览次数:74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梓莹)86日上午,卓E赴鄂农村调研团江汉平原分队一行九人来到石首市诺喜商贸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李经理进行了交流。


诺喜商贸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从传统农产品直销企业转型为农产品深加工电商企业,目前企业转型较为成功。在介绍完该公司基本情况后,李经理同卓E成员们就物流及人才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于物流这一农村电商发展问题,李经理表示,该公司是通过和当地快递公司签约来解决问题的,这样在物流成本等方面会较为稳定。在人才问题上,李经理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公司所在村镇基础生活设施建设不完善,公司环境、工资等方面也比不上北上广深地区吸引人才,因此,公司需要通过内部来培养专业人才。


江汉平原小分队队长刘梦说:“此次诺喜之行我们有幸参观了农产品深加工流水线以及导出订单、发货的一系列流程,还了解到农村电商物流、人才方面问题的不同解决方案,很大程度拓宽了成员们的思路,丰富了此次社会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