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迎新年专场——黄梅戏《桃花来了》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631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 摄影 李海婷)20181220日晚上630分,为了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雅艺术进校园·迎新年专场——黄梅戏《桃花来了》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演出,本次演出由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中共黄梅县委以及黄梅县人民政府主办,由黄梅县黄梅戏剧院作为演出方。


此次表演之前首先由黄梅县副县长曹慧对黄梅戏做了简短的介绍,之后以一段介绍黄梅戏历史的短视频引出此次演出,演出以精准扶贫、书写中国伟大故事为背景,讲述了这样一个因诸多历史原因而成为贫困乡的桃花垄,县组织部下派了女主角桃花回到家乡桃花垄做第一书记帮人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此次表演以一首《桃花朵朵开》演员们用表演为观众展示了桃花垄脱贫致富后的幸福与安定。而观众也是被这演出所吸引,不由自主的为演出的精彩所鼓掌叫好。



    本次活动歌颂了生态兴、百业兴、富裕同以及产业扶贫、能人回乡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农村的真实现状。正如法商学院书记张治武在观看过此次演出之后所说:“黄梅戏是中华民族的剧种之一,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应该值得弘扬的,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创作了黄梅戏《桃花来了》这个戏剧,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再到全面实现现代化的任务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不懈努力与奋斗,这个戏剧就为我们青年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饰演花猴子的演员邢凌云在表演之后谈到:“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个节点排练演出《桃花开了》这个戏也是适应当今时代的节拍,表演的过程中引入了一些时事政治,但是又不是仅仅宣传政策,在戏中是以两代人的感情作为线索穿插进来宣传政治,同时感觉在今天的演出中,大学生的配合刺激台上的演员,也使演员演得也是很过瘾、演出很成功,同时也感觉传统的艺术就是精华,演员演出适应时代节拍的这类作品对于时代的发展是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让黄梅戏这一中华传统文化走进了经院,为同学们带来了视觉盛宴,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并发展了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