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DIY旧物改造大赛之决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1411

本网讯(通讯员 刘力雯)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DIY旧物改造大赛决赛于12月23日下午一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绿色天使环保协会经济与贸易学院和低碳经济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


本次决赛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委和评选细则后正式开始11位参赛选手们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在讲解手工作品的环节中选手依次上台,介绍自己作品的实用功能原材料外观特点寓意和制作灵感等。一等奖作品手工意见箱是用废纸板、胶带、筷子做成的,外形是一座房子,其寓意是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虚心接受意见的大家庭。有多位同学选择把旧盒子改造成收纳盒,其中五号选手陈敏还在盒子外面写上了日期,寓意是迎接新的一天新的一月,因此取名为万历收纳盒。选手们在展示交流中表达出各自进行DIY活动的原因:“买东西当做礼物送给同学不如自己做手工”“旧纸盒很漂亮,扔掉很可惜”参加这个活动并非是为了得奖,而是想为环保做贡献”等。11号选手徐农康表示,他想让家乡的孩子多动手动脑而不是沉迷于网络游戏,制作了纸板足球,由此鼓励孩子们体会手工的乐趣。


各位评委点评选手的表现后,工商管理学院梅子锴的手工意见箱荣获一等奖。由绿色天使环保协会副会长於子怡同学和李峥嵘同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心怡同学低碳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鑫同学为各位得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DIY旧物改造比赛为各位热爱环保的同学提供一个点燃创意火花的平台变废为宝,丰富了大学生活也锻炼了动手能力。旧物有心,新物有你,明年再会!


(责任编辑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