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30

本网讯(通讯员 徐炫 李倩)20211122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

全体与会人员从全党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在学习内容上,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学习对象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自己学懂弄通悟透的基础上深入团员青年之中进行宣讲。二要深入思考学,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查找学校、学院、支部在学习全会精神方面的差距和在工作开展方面的短板弱项;对照党委的要求、青年的期待统筹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共青团工作开展。三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校训精神、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结合经院团员青年需求去开展学习。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增强学校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导经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和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