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5504

各学院团委、团学组织、基层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现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11月至12

二、对象

各学院团委、团学组织、基层团支部

三、内容

(一)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以团支部为依托,在各级团学组织中广泛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实现团员青年全覆盖。各级团学组织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报告会、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深化学习效果。

(二)广泛开展学习宣讲

积极发挥各类优秀青年典型、“青马工程”学员等青年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利用“百生讲坛”等工作品牌,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学习宣讲。用好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线下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认真组织学习活动、集中报道学习成果,在各级团学组织中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持续深化学习成效

各级团学组织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青年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服务同学成长,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四、要求

1.加强动员、精心组织。各级团委要加强指导,做好组织动员,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团支部的三会两制一课。各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学习活动,避免流于形式。

2.突出特色、强化引领。遵循青年思想认知规律,把握青年话语体系特点,贴近学生,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年中入脑入心。团干部要带头抓紧学,深入各级学生组织和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

3.统筹结合、长效推进。加强全会精神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将其作为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各团支部于20211215日前开展1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12月底前,各团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底前,各级团学组织要集中组织开展1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相关组织学习情况要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版块(其中各支部专题学习会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具体录入路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校团委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