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国旗护卫队第十四、十五届队员岗位交接仪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584


本网讯(通讯员 潘世艳 宁琼 摄影 覃馨慧)1227日下午2点,我校国旗护卫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六号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四、十五届队员岗位交接仪式。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校团委老师夏炼、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郭峰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为交接仪式拉开序幕。十四届、十五届队员代表李静涵、赵聪颖依次上台发言。李静涵谈到在国护这一年所经历的很多事情——和队友一起并肩训练的每一个晚训;每天摸黑到东大门集合,刻苦训练的迎接太阳升起的每一个早晨。她说:“虽是众多的不舍,但是我们都始终向前,我们完成了我们的使命,接下来我们就把神圣的旗帜交给你们,既然身穿绿色军装就践行自身的职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赵聪颖则表示,“在每天准时的训练中,我渐渐爱上了国护,国护现在的荣誉与褒奖是上一届的学姐学长们带来的,我们向他们致敬。同时现在我们也会接下这个接力棒,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也能以我们为骄傲。”

  


交接仪式正式开始,两届国护队员进行了枪旗剑交接仪式。车纯贤为十四届队员颁发任期聘书,由十四届队长兼团支书为老队员卸下臂章。随后第十五届成员入队仪式,夏炼宣读《第十五届成员任命通知》,并由老队员们帮新队员们佩戴上臂章,庄严地向队旗宣誓。

  



在两届队员嘹亮而高亢的《军歌飞扬》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上台发言,对此次活动相较于以往活动形式的创新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国护这个组织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也对国护的未来后续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期待国护的未来更加可期。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