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六届志愿者文化节:青春志愿,精彩绽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667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思佳 兰海宇 黄雨 曹月潆 李小菲)12月5日到12月29日,由w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志愿者文化节”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参与者包括青年志愿者中心、十四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六大公益组织(吴天祥小组、绿色天使环保协会、青年红十字会、社会工作站、义工服务社、心言手语协会)的成员及广大经院学子

  

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宣传志愿文化,通过组织各学院与公益组织集中有序开展志愿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丰富的志愿服务,同时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推广到每位同学的心中。次活动以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节为背景,由开幕式、志愿青春、绽放风采、志愿青春、众在参与、点赞志愿、交流共进四部分组成。

  

12月6日,由于天气原因,“第六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举行了线上开幕式,以一条青年志愿者中心官方说说拉开了志愿者文化节的序幕。

  

1314日,“志愿青春、绽放风采”活动在一粟堂前开展,各学院青协以及公益组织开始进行义务摆点。心言手语协会的手语操表演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法学院青协进行慈善法推广的帐篷下,游戏在以背诵慈善法的形式进行,吸引同学兴趣的同时将慈善发广泛推广;新闻院青协难言之信活动,60多位同学将精心准备的信与收信人信息留下,而小信使志愿者们则即时将信送达;吴天祥小组的“失物招领”活动一如既往,校园卡、钥匙、钱包等整齐排列,等待失主停下脚步;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低碳青协和经贸青协联合举办的“DIY”改造大赛,通过废物再利用,同学们宣传着的创新和环保意识……各学院青协和组织都大展神通,中午饭点时间摆点帐篷下人头攒动。

  

14日,义务摆点仍在进行中。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中心直属部门的三支服务队与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开始招募体验志愿者,前来报名的经院学子络绎不绝,据统计三个服务队与图书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共募得73名体验志愿者

  

14日29日志愿青春,重在参与板块,招募的体验志愿者先后跟随三支服务队与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志愿体验。有些志愿者跟随老年公寓服务队前往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还有志愿者和栗庙家教服务队前往藏龙小学开展进课堂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不一样的课外知识。当然,学校图书馆也迎来了一批志愿者他们整理图书,为经院学子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28日,随着表彰大会的顺利开展,第六届志愿者文化节圆满结束。

  

 “我觉得志愿者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乐于助人,平时就会帮别人做一些小事,奉献他人。”新闻院青协志愿者向玉琴如是说到,朴实的话语彰显着她的志愿决心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不少志愿者都表示自己在次活动中学习到了许多本次志愿者文化节中,各学院青协与公益组织发挥自己的及组织特色,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志愿服务,集中的活动开展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热情和魅力,也大大丰富了校园生活,为经院学子们带来了欢乐与便捷,加强了经院学子之间的沟通。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