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做经院文明使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782


本网讯(通讯员 陈函洋 王冬涵)201935日,经院“雷锋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志愿者中心三支服务队、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公益社团以及在第六届志愿者文化节中获奖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下简称“青协”)进行了志愿风采展示。志愿者们当天在校园内向同学们发放了雷锋打卡记的打卡票,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早餐劝阻”、“摆点宣传”、“观看雷锋电影”以及“文明出行”。早上720分,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站在教一、教二门前,对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的同学进行劝阻,意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8点,伴着小雨,老年公寓服务队、栗庙家教服务队、爱心病房服务队、图书志愿者协会、吴天祥小组以及包括工商管理学院在内的四个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一粟堂门前小广场摆点宣传,进行志愿者招募活动。


  

在志愿者招募现场,学院青协和公益组织通过讲解以及各式各样的小游戏,向经院学子阐释雷锋精神。许多同学听后颇有感触,也对志愿服务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们表示愿意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当日活动结束,共招募志愿者39名。

  

   中午12点,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观看《雷锋》主题电影。观影后有同学发言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毕生的信念,雷锋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1720分,志愿者们在北大引导经院学子文明出行,有序过马路,有效改善了交通状况,至此35日雷锋日志愿活动告一段落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经院学子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参与雷锋月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做经院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