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防患于未然 “微光行动--无贷青春”走进江夏区高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30


本网讯(通讯员 梅小双 陶雨桐)314日,湖北经济学院“无贷青春志愿服务队来到江夏实验高中,用话剧演出与宣讲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防范非法校园贷的特色宣讲。


随着网络金融产品的日益多样化,各种校园贷层出不穷,部分同学深受非法校园贷之害。话剧以农村女大学生为了满足自尊心和虚荣心,隐瞒父母借非法校园贷为主题展开,真实地再现了校园生活,揭露了当代部分青年学生的攀比心理和金融知识欠缺的现实,同时结合理论宣讲告诫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保持本心,拒绝非法校园贷。


江夏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话剧演出,现场气氛随着剧情的进展时而热烈时而严肃。据江夏实验高中校团委书记吕书记介绍,实验高中便有同学陷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之中,后期在家长、学校和警方的帮助下还清了贷款。本次活动对于高中学生来说有着重要的警示意义。


本次活动是江夏微光”公益服务活动的一部分,江夏区目前21所高校有90多支队伍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