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学习长征精神,延安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1122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丹妮)10月15日,我校全体“青马”班学员分别在张军、郭增花的带领下学习了“长征及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延安精神”,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从精神层面和实践过程对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做了思路指导。

  

  

上午,张军首先讲述长征的原因、过程。其中穿插了长征中的涌现的优秀人物故事,并从他们的行动事迹出发多方面揭示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等的长征精神,讲课结束时学员意犹未尽。张军指出要树立听党指挥的党性观念,严守规定,培养秋毫无犯的纪律意识,学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自信和乐观,学习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下午,郭增花给学员带来了“践行延安精神,做有理想有信念肯担当的人”的一课。课中指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做到:心中保有对祖国、党的爱,做信仰坚定、道德高尚的人;心中保有对真理的探索,做真理的追随者;心中要保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有作为有担当的人。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指出:“青马”班学员距离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员要争做六有青年,责任感不是空谈要践行。此次教育培训旨在践行“青马工程”所承担的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使命和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