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青马”理论学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035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丹妮)10月22日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钟一鸣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张佳的指导下,第四期“青马”学员分别从东方文学、西方哲学展开理论学习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参与了学习。



上午8点30钟一鸣带来《人知粪田,莫知粪心》一课。他从儒家文化的核心价值观,《论语》内容的简介以及《大学》三纲八目展开讲述。他提倡当代大学生要求真,求善,求美,追求科学,加强道德修养,培养体验和感受自然美,生活美,艺术美的能力。



中午11点30分,“青马”学员在三号教学楼105参加“第十七期团校培训”,与2016级大一新生班级团支部展开了对接工作,结队帮扶大一团支部,此项工作旨在更好的指导班级团支部的发展,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



下午2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师张佳带来了《西方马克思主义视阈内当代哲学问题的梳理和分析》这样一课,从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视阈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异化问题与市场经济发展的逻辑、技术理性批判与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进步观、消费主义文化批判与人需求合理性问题、生态批判与文明建设问题五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张佳的讲述,学员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与生活更加贴切。

(责任编辑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