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赴红安学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0-30浏览次数:890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丹妮 摄影 沈欣)10月29日7点30分,在“青马”班班主任、校团委书记王友刚的带领下,我校“青马”学员及学习小组代表共计44人,从学校出发前往红安县学习,先后参观了烈士陵园和李先念故居。



   7点30分大巴准点出发,天气寒冷,学员热情不减。车辆行进在路上时,家在红安的“青马”学员罗诚望很热情地为大家讲解关于红安的知识,让大家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对公安这个被成为“第一将军县”的地方充满了期待与崇敬。接着,学员王杰带领大家开展了小组PK唱红歌活动,一支支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大中国》等激起了大家的红军情结,最后以一首《众人划桨开大船》结束拉歌。到目的地之前,最后进行了知识竞赛。涉及的内容有:红安将军县的来历,红安精神,建国以来的历史事件以及十八大等相关知识,学员抢答激烈,获胜的学员获得了明信片贺卡等奖励。


   9点30分到达红安,第一站是烈士园陵,全我校“青马”学员及学习小组满怀敬意地献上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一路走来,碑石上的记载历史资料,鲜活且沉重的一幅幅油画和黑白辉映的历史照片承载着漫长的革命岁月,每一个深深刻在纪念碑上的烈士名字都让人震撼。革命先烈李先念、董必武纪念馆再一次将学员带入红色历史通道,感受伟人光彩。



   13时许,一行人驱车前往李先念故居,了解主席李先念质朴的生活和一生的主要大事迹,每一件事都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他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爱。


   一天的短暂而紧促的学习旅程结束后,“青马”学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区别以往授课的方式,让他们切身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光辉,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