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雷锋打卡月,志愿同行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1692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思佳 项蕙)每年的3月5日是雷锋习主席曾说过,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实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于3月份举行了雷锋打卡记活动。

  

雷锋打卡记共分为四个板块:勤劳记、环保记、爱幼记、尊老记。若活动参与者能将个板块全部打卡完毕,即可免试成为汉马志愿者。此次活动面向全体经院学子,活动地点包括湖北经济学院校内汤逊湖周边、藏龙小学、爱心老年公寓、众心老年公寓以及佛祖岭老年公寓。

  


3月5日当天,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一粟堂前小广场摆点发放打卡票截止摆点结束共发放打卡票40张




3月10日,打卡记第一周——“勤劳记如期而至。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周末的课余时间清洗教1、教2所有教室的课桌,为同学们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3月16日,志愿者们前往汤逊湖开展环保记打卡,清理湖边的垃圾,还汤逊湖美丽风光。3月2131日,爱幼记尊老记同时进行,志愿者跟随服务队前往武汉藏龙小学、爱心老年公寓、众心老年公寓和佛祖岭老年公寓,分别小学生们进行义务教学,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陪伴。3月31日,随着雷锋月的结束,此次打卡活动也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经院学子体验志愿服务,拓宽人生视野,让经院学子学习雷锋的精神,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