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是“光棍”还是“狂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797

本网讯(通讯员 冯兴浩 徐群芳 摄影 冯兴浩)2016年11月10号下午1:00,湖北经济学院汤逊湖青年传媒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进行了一次为时3小时校园街头采访。


11月11号,这个原本的“光棍节”,在近两年俨然已经成为一个盛大的“购物狂欢节”,此次采访则是针对我校大学生,希望了解到他们对“双十一”这个日子的看法。


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反应各不相同,但绝大多数被采访者都很配合此次校园采访。一位同学表示,希望像这样的活动多一点。在被问及“双十一”是否会存在购物行为时,绝大多数的回答是肯定的。采访结果显示,男生在“双十一”大多数要买的都是冬天穿的衣服和日用品,而女生的则复杂些,种类很多,比如化妆品、文具、包包和衣服等各种物品。而被问到以前“双十一”是否有网购过让人后悔的商品时,许多采访者都表示没有这样的经历。



据了解,今年我校11月10日晚将不断电不断网。我校去年为南方“最爱买买买高校排行榜”第三名,今年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就此次采访而言,绝大多数的同学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还是比较理智的,在“双十一”购物中遇到假货或者欺骗的情况也较少见。汤逊湖青年传媒此次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了解我校大学生是否存在疯狂购物的现象,以及在“双十一”购物存在的缺陷对大学生生活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可以引导我校大学生的消费观。


(责任编辑 胡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