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积思”学风建设活动——“朋辈引航”榜样交流(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8

本网讯(通讯员 尚业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健康成才,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培养严谨勤奋的学习精神。同时为我校“新财经”改革贡献青春力量。20231130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积思”学风建设活动——“朋辈引航”榜样交流(第三期):“双优奖”经验交流,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吕铭学长和同学们开展经验交流分享。

吕铭,中共党员,曾获“双优奖”奖学金,曾任人民武装部助理,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本次交流会上,他通过分享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强调了坚定的信念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只有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在大学生活中绽放自己的光彩。他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学习道路上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现场问答环节中,吕铭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活学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例如“参军入伍对生活的帮助”“考公应该做哪些准备”等,吕铭学长都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在场的同学收获颇丰。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线下的同学和线上的同学们都在积极的提问,讨论的氛围非常浓厚,吕铭学长分享的内容给了同学们较多的启发,交流会结束后,还有部分同学留下来询问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