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校“青马工程”藏龙班第四期举行主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希)为深入开展面向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培养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浪潮下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特质,1130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原湖北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方辅成到我校为“青马工程”藏龙班第四期全体学员作“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报告。

方主任的报告聚焦于“使命”“担当”两个关键词,围绕青年使命的内涵意蕴、不同历史时期青年使命、新时代大学生使命的具体内容、青年担当使命的挑战和青年大学生如何担当使命五个方面展开。方主任的报告立意深刻、脉络清晰,形式新颖,运动了大量鲜活、真实的事例,激励同学们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他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基层,做时代的践行者,做能承担国家重大使命的担当者。最后,方主任深情寄语青年学生:“在川流不息的时代长河里,每一代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挑战与机遇,但是,只有跟党走才是始终不变的主题,永奋斗才是始终不变的旋律”,饱含对青年学生的殷殷期盼。未来是青年的主战场,青年学生要立足当下,增强信心,涵养情怀,强化责任,提升本领,担起时代重任。

聆听本次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先锋、一心为国为民的模范先锋,在不断的磨砺中抓住机遇、在广阔的天地有所作为,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